轻辰伊年

光风霁月,肝胆皆冰雪

他总是很奇怪(玉雪)

cp避雷:山风x兔丸,玉藻前我跟你讲你这样是要真香的



11.他的心情是大雨转晴

接下来的事情,雪童子记不太清了。

只隐约记得,“大帽子”将自己和兔丸拦住。

兔丸没好气地说了几句话,自己离开了,“大帽子”也没拦他。  

雪童子还懵在原地。

“大帽子”问他:“我可以请你一顿饭吗?”

“嗯?”

雪童子不是很明白“大帽子”的意思。

“大帽子”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兔丸和我说,我打翻的是你的晚餐,所以我想补偿你,另外也想和你聊聊兔丸的事情……我听说,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雪童子一激灵,终于想起眼前这货是兔丸的对头,于是没有犹豫直接答应了。

就算是为了兔丸,他也要去。


沙县小吃。

雪童子点的炒饭已经端上来了,他看着自己平日最喜欢的炒饭,难得的一丝胃口都没有。

“大帽子”和雪童子做了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山风,目前在百鬼中学读高三。”

“雪童子,平大附中高一。”

“我和兔丸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我觉得你和兔丸不熟,别套近乎。”

“是这样嘛……”山风苦笑。

“我倒是想知道,你当年自己拍拍屁股升高中了,害他被同学误会那么久,现在是谁给你的勇气再来纠缠?”

“我……雪童子,你相信吗,再给我几年,我会和他在一起,爱他宠他。”

雪童子内心毫无波澜:“兔丸是直的,求你放过他。”

山风固执地说:“他是不是直的不知道,他是我的。”

“你!”雪童子都快摔筷子了。

空气里有一丝丝尴尬,连热腾腾的馄饨面被端上桌也无法驱散。

正好此时有两个人从门口走进来,雪童子马上转移视线,却发现这两人正是玉藻前和双马尾妹子。

这就开始情侣间甜甜蜜蜜的相处了吗!

雪童子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眼圈的红还没褪呢。

但是他还没来得及难受,双马尾妹子先“哇”的一声哭了,吸引了店里所有人的视线。


玉藻前颇为无奈,习惯性地掏了掏口袋,才想起绢帕早已送人。

他只好试探着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女孩的头发细软柔顺,摸着像小猫一样。

玉藻前柔声哄道:“好了,学长请你吃饭,吃完去上课。”

他没有发现雪童子。

雪童子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态,明明前两次撞上,他都怂得只想着逃,这次真的没被发现了,又很不是滋味。

双马尾妹子没有被玉藻前哄好,哭得更厉害了。

“我……我刚刚可是……在全校面前……表……表白……失……失败……”

“丢……丢死人了……不……不要去学校呜……”

“好了,”玉藻前摸头的手改为在妹子肩膀上拍了拍,问她,“你要吃什么?我来点。”


雪童子发誓,他不是故意的。

他不厚道的轻笑了一声。

声音虽然很小,却足够让众人的视线转向。

他只好埋头苦吃,恨不得把头贴到炒饭上。

刚刚还怎么都没有胃口的炒饭此时忽然香气逼人,总算感觉到了胃里翻涌的饿意。

连对面的山风都顺眼了许多。



12.那个人不需要他担心

当天晚自习,双马尾妹子告白失败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校园。

原因无他。

这个妹子,是高一有意向前辈们叫板而推出来的级花。

级花级草的称号多半是几个年级谁也不服谁的产物,名义上是级花,实际上都有校花的实力。

这次级花妹子向连级草都不是的玉藻前告白失败,虽然妹子本人都不在意了,高一在意的人还有很多,觉得拂了面子。

听说有一群刺儿头打算找玉藻前麻烦。

雪童子担心得作业都写不下去,一下课就拖着兔丸去路过,查探情况。


“路过”的雪童子没有从三(F)班的窗户看见玉藻前的身影,更加担心了。

等他上完厕所再出来,还是没看到玉藻前。

于是他也不顾上会暴露了,直接给QQ群里黑翅膀头像的人发了条消息过去。

雪丸:[小心!]

发完又急急的发消息给狐面大佬寻求帮助。

直到上课,雪童子也没得到两人的回复,度过了非常不安的一节课。


下课后,“玉藻前”没有回复,狐面大佬倒是给了回复,雪童子在和兔丸一起回家的路上和他聊了一路。

雪丸:[大佬在吗,SOS!!!]

画技一流:[?]

画技一流:[说详细]

雪丸:[我们年级有人要找玉藻前麻烦]

画技一流:[噗]

雪丸:[你笑什么呀]

画技一流:[没事的,别担心]

雪童子:[大佬怎么知道没事]

他都快担心爆了。

画技一流:[怕打架,就不是玉藻前了]

雪丸:[那可是一群人]

画技一流:[多少人也没事]

雪丸:[可我晚自习下课没在他班上见着他]

画技一流:[嗯?你晚自习去看他了?]

雪丸:[我就是……我路过]

画技一流:[高一路过到高三,你他娘的可真是个人才]

雪童子面红耳赤地看着屏幕,羞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画技一流:[放心吧,玉藻前没事]

画技一流:[你刚来不知道]

画技一流:[他晚自习一般都在校图书室看书呢]


玉藻前还是个爱看书的人?


雪童子想了想觉得不对啊。

雪丸:[你怎么知道我高一]

画技一流:[你刚不是说你们年级有人要找他麻烦]

雪丸:[对啊,可是你怎么知道我高一]

画技一流:[高二的,就不会这么作死了]

雪丸:[玉藻前这么厉害的吗]

画技一流:[那必须厉害]


这时雪童子要过马路了,兔丸就把他的屏幕挡住,拖着他安全过马路,顺便打趣。

“和你家玉藻前聊天呢?脸那么红。”

兔丸你一不小心真相了。

可雪童子想起了另一件事。

雪丸:[糟了]

画技一流:[怎么了?]

雪丸:[我给玉藻前发了条消息过去]

画技一流:[啊?]

玉藻前完全忘记自己把大天狗的QQ指成自己的了。

雪丸:[你上次不是告诉了我玉藻前的QQ嘛,我怕出事就直接发消息打扰他了]

雪丸:[完了会不会被他发现啊]

玉藻前无语的想,我早就发现很久了。

又有点头疼的想,这下他还得和大天狗串口供,小基佬有点可爱,他现在还不太想吓跑他。

反正他又不是弯的,怕啥。


评论(11)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