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辰伊年

光风霁月,肝胆皆冰雪

他总是很奇怪(玉雪)



15.那个人所背负的过去

“说玉藻前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也不为过。

当年他的中考分数接近满分,我们都以为这样的苗子留不住,但是他居然留了下来,甚至拒绝了百鬼中学那样的私立高中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和生活补助……他家境似乎不太好。

校长说,既然这样的孩子选择了咱们附中,全额奖学金不太现实,贫困生补助可以努力一下,于是给他申请了一笔补助款。

玉藻前也没说什么,收下了。

谁知道进校一个星期之后的摸底考,他的成绩是A班最差的,就连B班的中等水平也够不上。

校长皱着眉思考了三天,决定单独给他开个考试探探底。

监考老师就坐在他身边看着他写答案,分数出来,每科都是零分,你说他不会吗?不会怎么能完美避过所有正确答案呢?

最玄乎的是他的英语作文,外语教研组老师愣没看明白他写了些什么,最后还是一个数学老师觉着这些字母眼熟,启发了那群英语老师。原来人家拿希腊文写了一篇堪称言辞优美的小短文,可这考的是英语啊……

校长确定这孩子是故意的就找他谈了一次,内容我们老师也不知道,只知道那之后玉藻前就没有留在A班了,去了中等的班级,成绩虽说不上顶尖,却也还过得去。

谁知道这些个天才学生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

这样过了大半学期,玉藻前闹出来的风波渐渐平息之时,我倒是有点明白他的原因了。

那时我刚从执教的一线退下来,只想在图书室里当个清闲的职,附中的学习任务很重,来图书室看闲书的学生还真不多,玉藻前和他女朋友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个女孩子,带着玉藻前上这儿来给他补习功课来了,尽管她可能不知道玉藻前是个能拿希腊文写作文刁难老师的学生。

补习了快一年,两把椅子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终于有一天,我看见他们拉着手走进来……那之后他们的互动就没眼看了,还以为我不知道呢。”


大概是为了体恤雪童子的心情,老老师并没有把没眼看的具体说出来,雪童子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总是在受虐,但如果有选择的话,他还真不想被这么一把陈年刀刀一下。

“直到那个女孩儿出事了我才知道,她可是某个宗教教派首脑家的独生女,难怪气质也是独一份。”



16.一见玉藻前误终生

“老师,玉藻前前女友出事是怎么一回事?”

雪童子心里“咯噔”了一下,他觉得自己似乎触碰到了玉藻前不肯毕业的真相——尽管真相本身还是一团黑雾,影影绰绰看不清楚。

“具体的我也不太了解,似乎是出了车祸。那时候可是在考学考啊,玉藻前不知怎么得了消息,考试都没管,狂奔去医院,但人还是走了。”

“那之后我有好一段时间没看到玉藻前,再见到他的时候,就是如今的样子了,无法无天,不肯毕业,不好好读书。”

“虽然他没有认真学学校教的那些,但是这个图书室里的高等数学书被他翻得都起毛边啦,这里的大部分书他都看过或者借走过。”

高等数学?

雪童子咽了咽口水,对他这种数学渣来说,别说高等数学了,高中数学他能学好就不错了。

天才果然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如果说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的话,那么这么多事情拼凑出来的一个有点陌生的玉藻前则让雪童子深深的折服。

折服过后就是深深的自卑。

本来的玉藻前就已经很强大了,颜值高,能打,话题人物,围绕着他的传说经久不衰。

可老老师口中的玉藻前更是强得过分。

这么变态(非贬义)的玉藻前,雪童子不知道究竟什么人才能配得上,反正他配不上。

雪童子觉得很累,不想发掘了,万一再挖掘出玉藻前什么不得了的技能出来,他怕自己以后都不敢喜欢上别的什么人了。

有谁比得过玉藻前?

一见误终生。


老老师对雪童子的心路历程一无所知,她只是感叹道:“你这孩子也有点意思,这些事情我从来没和任何人说,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你就全说出来了。”

“对了还有一段时间,玉藻前每天搬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来这里守一天,演算用掉的草稿纸可以用麻袋……”

“老师我最后有一个问题,玉藻前常坐的座位在哪里啊?”

雪童子有些不太礼貌的打断了老老师的话,但老老师没有生气,好脾气的往角落里一指。

“喏,那儿。”

雪童子慢慢地踱过去。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角落,有一张图书室里标准的桌子和六把围着桌子的木椅子,旁边的窗户带进秋日温暖的阳光,细小的灰尘在空气中沉浮。

有一瞬间,雪童子恍惚觉得自己看到了旧日的玉藻前,他懒洋洋的趴坐在座位上,依旧是强侵略性的眉眼,却稚嫩了很多。

依然是他喜欢的样子。

真羡慕那个拥有他整个青春的女人啊。


评论(11)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